圣诞树拿铁就耀发芽了

磕文轩偏3,妈粉,佛系追星,苦逼高三党

成败

  摄政王&皇子

   双强   古风  oe  

 8.2k一发完

     天灾连年,君王暴虐,百姓苦不堪言。夏日的烈阳肆无忌弹的倾洒着,刺眼的光束照了银甲上,为它渡了一层神圣的金光。

  

  

        刘耀文带着战胜羽国的捷报返京,往返途中看到的不是举国欢庆的百姓,而是愁眉苦脸,哀声怨气的逃荒者,随处可见的尸体横在杂草中,刘耀文的眸中满是怒火,驾着马鞍的手因紧攥而青筋暴起,加快了进京的速度。

  

  

          “摄政王到—”沉重的银甲碰撞在一起发出脆响。回荡在整个大殿中走到殿前刘耀文双手作揖,向王上回话:“参见王上,吾身着军装,依军中规定,着军装不可下跪,还请王上恕罪。”四周的官员们无一不背冒冷汗,相互使着眼色又默默摇头作罢。

  

  

          这摄政王明面上是依照朝庭的律法,可谁人不知这是在给王上一个下马威。王上自然不能拿他怎样,毕竟兵权在刘耀文手上。

  

  

        “刘爱卿,无碍。孤听闻你这次又立下了赫赫军功你常年争战沙场,也无时间精力去打理这儿女情长,这样孤的三皇子亚轩赐嫁允你,可好?”

  

  

           话音刚落,朝堂上众云纷纷:“吾谢过王上:“刘耀文坚毅的声音盖过了论议、“哈哈哈哈!刘爱卿果然爽快,好了,此事便这么定了,退朝,”

  

  

             “王爷, 这明摆着是在你身边安插眼线嘛!更何况这三皇子向来城府极深,此婚若应了,那不是随了他的意吗?” 刘耀文笑着拍了拍小路子的肩膀说道:“本王从不做亏本的买卖。”

  

  

             吹锣打鼓,欢声笑语,外面的宾客饮酒畅谈。皎洁的月光洒进窗格,给暗红色的木桌铺满了浪漫.

  

  

       “吱—”刘耀文穿着殷红的婚袍进了婚房,宋亚轩看到面带疲惫的面庞,靠近时还有一股酒气的人,枕头下面握着匕首的手默默的收紧。

  

  

        刘耀文看到床上思考的小人心里生出一股酸楚,你睡吧!我不会碰你的。”宋亚轩有些疑惑:“为什么?你应该知道我是王上派来干什么的吧!”刘耀文有些无耐的笑了笑,然后转身走向了旁边的小榻上歇息了。宋亚轩看着睡去的男人,握着匕首的手松了松,长呼了一口气。然后熄灭蜡烛睡了。

  

  

        次日清晨,宋亚轩睁开朦胧的双眼,发现小榻上的人已经离开了,自己穿戴洗漱好叫出去后,门前的婢女说道:“王爷,少爷说了让您醒了后,去露轩堂吃些早 膳,知道您不吃重口味的东西,后厨已经为您做好了清淡的饮食,少爷还说了,我们依旧尊称您为王爷,不会将你与女子混为一谈,所以摄政王妃的称呼不允许我们喊。”宋亚轩的心房一颤,一种说不上来的情素占具大脑,他点了头走向了露轩堂。

  

  

          用完早膳后宋亚轩对小厮说:“不用跟着我了,我去外面有事要办、”喧闹的街道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叫卖声,宋亚轩穿过人群,进入了 纨绔子弟的天堂——花满楼。

  

  

          被刺鼻的 胭脂粉气重得宋亚轩头疼,他看着左拥右抱,花天酒地的公子哥享受美人与山珍海味。宋亚轩的拳头握得发自,后槽牙咬得生疼,他走到二楼的最内间。

  

  

         “来啦,轩轩,”贺峻霖扑上来抱住了宋亚轩.

  

  

       “贺儿!”宋亚轩看着严活翔幽怨的眼神无奈的拍了拍贺峻霖; 示意他下来.贺峻霖撇了撇嘴,白了一眼严浩翔。

  

  

     “对了,贺儿。我让你和翔哥铸造的那批兵器怎么样了?”贺峻霖正了正身,有些严肃的说:“那批兵器我和小翔子已经验过了,但是轩儿,私造兵器可是重罪,你要这批兵器要干什么?”宋亚轩冷笑一声,眸色清冷,带着些愠怒,冷冷的开口:“造反!”

        

  

   贺峻霖和严浩翔不可思异的看着彼此,不知该作何回应。严浩翔看向宋亚轩,曾经那个小小的躲在母妃怀中无忧无虑的玩耍的奶团子变成了现在清冷心思深沉甚至连严浩翔也看不透他的大人了.“那你的势力单薄怎么去与紫京城的紫禁军抗衡?”

  

      “刘耀文” 

  

       “你夫君!”贺峻霖跳了起来,“你要相信一个外人,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把你卖了,你就功亏一篑了,”

    

  

      “贺儿,你相信我吗?”宋亚轩 眸中的坚毅让贺峻霖鬼使神差的点了头。宋亚轩看向阁楼的外的天、轻启薄唇, 眼锋凌厉、淡然的说道:“这天也该变了。”

  

  

       “王爷,今天小王爷他....他去.....了花满楼”,小厮惊心胆颤的向刘耀文说着,刘耀文眉头紧皱,“花满楼?”

        

  

  “王爷、小王爷并未在外露过面,百姓也并知他的身份对您并无太大影响。”“下去吧”“诺”。

       刘耀文起身走到窗前,“小轩,你究竟要做什么?”花满楼---看似是一片酒池肉林,实则暗藏玄机:大多见不得光的谋划都在那里研究,小厮并不知晓,但不代表刘耀文不知道,

          

  

  晚上,宋亚轩和刘耀文相对着吃饭,刘耀文多次张嘴却又不说话的行为宋亚轩看在眼里,他让下人退下,把碗筷放在桌上,双手环胸问道

        “想问我为什么去花满楼?”刘耀文瞳孔微张:“你…”“刘耀文,我是在深宫里长大的,怎么可能感受不到有人跟踪我?”“那你为什么...”“我们做个交易吧”

      

  

    刘耀文盯着宋亚轩、轻笑一声,悠然开口:“你要造反。”“啪!一聪明,”

         

  

  宋亚轩将水放在桌上,用手指将碗中的水蘸在手上,在桌子上圈画着:“这是京城,京城西南方100米处有一处村庄,那是我养的兵,兵器都是最上等的,也全都是精兵。待到今年的秋宫宴便是紫京城兵力最弱之时,此机不可失。”

        

  

  “你就怎么就肯定我会帮你?”“直觉”刘耀文一愣:“直觉?”“对!你刘耀文的美名我可常听、战功赫钱,骁勇善战,而且身为摄敛王,你最关心的就是百姓疾苦,但奈何君王昏庸,使你的志向难以舒展,不是吗?而且不出我所料刘将军也是计划于中秋之夜攻城,如果真是如此,那便是极好,我养的精兵伪装成待从,你用兵符去调动兵力,我们里应外合,此为天作之合.”

        

  

   刘耀文看着眼前满眼精明算计的人,又想到了三年前的中秋宫客,他觉得觥筹交错属实虚伪,便去御花园赏月,却看到了墙沿上观月的小人。

       

  

   一袭白衣,腰佩流苏,头发也并未束起,月光包围着清瘦,十几岁的青春年华却透露着孤清。

       

  

  刘耀文脚尖踏地,踩着墙面借力登上墙沿,却和小人四目相对,白暂的面容,在月下更加清冷,高挺的鼻梁挡住了侧脸的月光,红润的嘴唇,让人欲罢不能,眼尾是刚刚哭过的红痕。

    

  

  最让刘耀之心动的莫过于那双透着无措伤心的双眸,点点闪烁的泪光在睫毛上忽闪着。刘耀文飞快的心跳彰显着他此刻的疯狂。

       

  

      那一夜他知道了一个叫宋亚轩的皇子,也知道了深宫的无情,宋亚轩的母妃死于一场宫斗,却是被连累的,而这一切的原因只是他那个亲爹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

      

  

  刘耀文刚想抱他,宋亚轩却用手抹着眼泪告诉了刘耀文说他有一个白月光,曾救过他,这两年,活下去的支撑就是那个恩人,刘耀文在空中的手垂了下来,他不甘,可看到宋亚轩满眼星光的谈论着那个人,却又庆幸 他成为了宋亚轩活下去的勇气。

       

  

  两个少年在月光下共诉心声,风儿都放轻了脚步,不愿打被这片刻的美好。

      

  

  “哎哎!哎!刘耀文,你想什么呢?听别人讲话走神可不符合礼教。”

      

  

  “好,我同意. 刘耀文起身走向宋亚轩,双手以环抱他的姿势撑在桌上,盯着宋亚轩的眼睛说道:“但有一个条件;你必须在中秋宴那晚紧跟着我不能离开我的视线。”“为…为什么?”“因为如果计划出差错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听懂了吗?”刘耀文看着耳朵滴血的 人,起身回到小榻上,说了声睡觉、宋亚轩才落荒而逃的跑到床上。

               

  

  窒息感,无助感,冰冷的水将宋亚轩束缚着,宋亚轩在水中挣扎着,四肢逐渐无力,身体渐渐下沉,就在他放弃的那一刻,一双手将他拉住了,在寒冷的水中这双手给了宋亚轩依靠。

        

  他睁开双眼,想看清是谁却只看到一个坚毅可靠的背影,夜雾中的月光穿破云层,照在了那个人的身上。他的光将他拉出了深渊,露出水面的一刻宋亚轩惊醒,他大口的喘着粗气,却发现自己被别人抱在怀里。

           “醒了?刚刚做恶梦了?”“嗯…不算恶梦,就是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嗯。”刘耀文放开宋亚轩,去走到水盆边用毛巾 点水拧干,然后轻柔的给宋亚轩擦着额头的汗。

        

       “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未来的路还长。”“不是的,我梦到我的恩人了,”刘耀文的手一钝,然后又快速调整好,“不要一直居于过往,往前看看,也许会有更好的。好了,睡觉吧。”

        

  

   “刘耀文,我你以前是不是见过你。”宋亚轩盯着刘耀文的眼睛。“没有”“你骗我,你刚才在听到我恩人之后就不对劲 我就猜到了你之前见过我而我只给一个人说过这件事,三年前的中秋宴,那个人是你!”

     

     刘耀文叹了口气:“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我只是…罢了,不早了,睡吧,这几日我带你去熟悉军营。”然后把蜡烛吹灭,宋亚轩感到很奇怪,但因为有更加重要的是事就休息了.”

           

  

   近几日,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去各个他们谋划的地方,并告诉他了自己的所有计划。

        

  

    “卖糖葫芦喽,三文钱一串, 吃又好看。”刘耀文看着盯着葫芦一动不动的宋亚轩,轻轻的低笑,摸了摸他的头:“怎么,想吃?” ,“谁说的,我才不吃那么甜的。”“好好好,我想吃,行了吧!那小轩陪我买好不好。” 刘耀文牵着宋亚轩的手把他带到了商贩边:“来两串”:“好勒!客官。六文钱,来拿好。”“我买多了一串,你不吃就浪费了。呐。”

       

  

   宋亚轩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糖葫芦:“你要吃的啊,不是我。”

      

  

   回到府上,刘耀文去沐浴了,宋亚轩在房间里走走停停,来到了刘耀文储放佩饰的地方,好奇的打开了盒子,却看到了一个半块王佩。

        

  

  宋亚轩有些颤抖的拿出玉佩观察, 这个质感和色泽!宋亚轩酿跄的跑到床边,拿出了枕下的半块玉佩,两个一合并,竟是同一块!

       

  

  宋亚轩的眼泪划过脸庞,他将两块王佩放在心口,笑着呢喃道:“刘耀文,你还真是和我宋亚轩有缘分啊!”

       

  

  刘耀文一进来就被扑了个满怀,他看着怀里的人,柔声问道:“怎么了。”宋亚轩把头抬起来看向刘耀文,眉眼中尽是委屈,却又掺杂些感动。刘耀文呆滞:这一幕与三年前的影像重合.

       

  

   “刘耀文,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一个八岁的小男孩他一直在官里长大,他从来都没有出去过,但他经常能听到他的大哥给他讲外面的世界,然后啊这个小男孩他就特别想出去看看,终于有一天他在中秋宴时混出了皇官,外面的世界好漂亮啊,小男孩一直跑,到处看,结果他一个不小心掉入街旁的小河里,他在水里挣扎着,却是途劳。

       

  

  就在他要放弃时他看到了一个人向他奔起赴而来,那个小男孩被救了,在慌乱之中小男孩扯下了他身上的一半玉佩,那个救他的人,把小男孩交给他的随从后就离开了,后来啊,这个小男孩去找后人看了这块玉,说是家里给求的姻缘玉,据说在 遇到有缘人会分成两半,成为彼比的牵挂。小男孩就把这块玉随身携带。

       

       可没过几天,他的母妃被王上赐死了,而他因为有主上的血脉而免于难,小男孩崩溃啊!他好想去见他的母妃,当他准备寻死时,他碰到了玉佩,没错,那个小男孩选择了活着,他要报恩,也要报仇,就这样小男孩每天都在计划着。

        

  

       五年后的中秋,小男孩坐在墙沿上赏月,他很想母妃,也很无肋,他活的好累啊,每天都要攻于心计,还不能展露自己的心迹。正当他伤心时,一个人站在了他旁边,小男孩看不清他的脸,但却莫名的想依赖他,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那么多年埋在心底的人就这么轻易的告诉了一个陌生人。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陌生人过了他一种熟悉的安全感,那个人陪了小男孩一夜。从此以后,小男孩再也没给任何人讲过那个救他的人的故事。直到小男孩的父亲找到他要他去下嫁,可笑吧!那个狗父亲要把自己儿子送给他的敌人,小男孩同意了。

          

  

  他知道他是想借摄政王之手杀了自己,但小男孩过够了这勾心斗角的生活,小男孩嫁过去了,那个所谓的仇人对他好好,小男孩很心动,决定要和他共度一生,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他的夫君竟是几年前中秋夜陪他一夜的人,小男孩好高兴,他和他的夫君两人一起去谋划造反,但他夫君不知道的是小男孩喜欢他,后来小男孩发现他君就是当年救他的恩人,小男孩决定抓住这份缘份。

         

  

  所以,刘耀文我喜欢你,我不想再错过了,我已经18了,你也22了,这辈子能有几个十年?”

       

  

  刘耀文呆愣在原地, 看着眼等待回复的人,刘耀文有些不可思议:“所以你说的恩人是我?那你不会是为了报恩才嗷嗷嗷,疼!”宋亚轩听出刘耀文对他的不信任,一生气就用力的掐他的手臂。”

      

  

  

  “刘耀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我的意思是我人生的三次心动都给了你,你到底同不同意,不同意就。。。唔。”

     

  

  柔软的触感封住了喋喋不休的嘴。宋亚好的眼睛睁大,不知看向向何处,突然眼前变暗了,到耀文用手捂住了他的眼。

          桌上的红烛光影绰绰 窗外的树影婆姿,风进入了树叶的领地树叶呜咽着发出了声音,奔跑的小猫撞到树木,发出了令人心疼的叫喊声。

       

  

  [中秋前夕]

            

  

       “张副将,今日我将调动兵力攻下皇宫,到那时我只付你一份任务,——务必将小轩护好,在必要的危急时刻你可能护他周全?”

          

  

  ”未将在所不辞、将军!我张真源十五岁从军,跟您和您父亲保卫江山,您多次救我于水火,这份思情末将永生难忘,更何况如今的玉上昏庸无治,至百姓于水火若不是您带领军队 征战沙场,出生入死这江山怕早就易主了。您放心将军,末将定会拼死护住王爷。”

        

  

        “张哥请起,你我多年只弟,何来恩情之说,但小轩于我而言真的是重于一切,我担心这皇帝狡猾奸诈,必定给自己留了后路,此事不可疏乎此仗也只能赢若败了便是对不起天下的黎明百姓。”“末将谨遵将军命令”张哥,你且在此等待,我去看看小轩起没起,带他与你认识认识。”“诺”

              

  

      “小轩!小轩!醒醒,”刘耀文轻轻的喊着卷在被子里的人,“嗯~几时了?”“五更三刻了,起来了,带你认识一个人。”宋亚轩猛的坐起来:“谁呀?是你之前说的那个和你特别好的兄弟吗?”“嗯,人家现在在外面等着呢!”

       

  

  “哎呀!你怎么不早说,赶紧的,愣着做什么,帮我洗濑啊!”大概了半柱香,刘耀文携着宋亚轩来了。

    

  

   张真源连忙起身作揖,“快请起,张副将,文哥与我讲述过了,你与他既为兄弟,与我也自然是兄弟,无需这些虚礼,张副将唤我亚轩即可。”“诺,亚轩,你的那批精兵安排稳妥了吗?”宋亚轩轻笑:“张哥不妨试试。”然后给旁边的侍从 眼神。

       

  

  张真源感到身后一阵风,转过头,用手格挡攻击,来回斗了个四五回,宋亚轩喊了声停,那个侍从就停止了。

       

  

  “张将军多有得罪了,这就是我那批精兵之中的士兵,想来能与张哥斗个几回应该保护我们绰绰有余了吧。”“亚轩, 言重了,这兵培养的确实英勇,时候不早了.也该整装出发了。


  

  [马车上]


  

  “小轩,今夜切不可妄自行动,一切以安全为主。”“刘耀文,你知道的我等今天等了十年了,无论如何这个仇我一定会报的,宫宴举行的大殿西北处的东宫是我大哥马嘉祺的住所,那里已经埋伏好人了,我与大哥已经联手,你只需发号施令,调动围墙旁的士兵攻入皇宫即可,剩下的交给我,这狗皇帝的命我亲自手刃。”

       

  

  

  “小轩!”“哎呀!文哥就这最后一次了,过了这次我与你同往一处静处,安稳渡过余生好不好,”“哎!”刘耀文收紧了抱着宋亚轩的手。“罢了,随你意吧。但切记你的安全最重要,你若有个三长两短,那我怎么办啊。”宋亚轩挣脱出刘耀文的怀抱,亲了亲他的嘴角,又缩回他的怀里。

             

  

  一路周车劳顿终于到了皇宫。宋亚轩看着眼前熟悉的景物,胸口翻涌着恶心,刘耀文看出了他的不适,捏了捏他的小手,让他安心。二人携手进入了大堂。“摄政王,摄政王妃到---”

         

  

  “参见王上”“平身,刘爱卿看来你与亚轩很是恩爱啊!”刘耀文看着坐在龙椅上的人目光在自己和宋亚轩牵着的手之间徘徊,心中不由疑惑--他为什么会如此坦然。“入座吧!刘爱卿”“谢过王上”

  

  

   宴会进行的热闹而流俗,丝竹之声不绝于耳,席间觥筹交错,言语欢畅,其乐融融。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人人都无聊得紧,彼此之间不过寒暄敷衍,歌舞升平不假,却是宫中数见不鲜的东西,让人只烦不奇了。

  

       “报---王上门外有大批兵力攻打城门,我们已经撑不住了”

          

  

  “什么!你们这群废物!来人啊!护驾”门外的侍卫跑进来,个个手持武器。“来人!把这个以下犯上的刘耀文抓起来!上啊!愣住干什么!”

        

  “王上,没想到吧,你身边的人早就被我控制了,你现在就是任人宰割的鱼肉!放弃吧!念在你是小轩的亲生父亲,我可以饶你一命。”

      

  

  “不行!他的狗命不能留!凭什么我的母妃你说杀就杀她那么善良的人就这么死在了你手上,而你呢?天天享受着众人仰望的感受,做着丧尽天良的事!你看看外面的百姓!他们过得生不如死!我今天就亲自手刃了你这个烂人,为母妃和那些因为你维护地位而死去的人报仇!”

  

            

      宋亚轩拔出护卫的剑向他刺去,只见那皇帝爬到龙椅旁按动了扶手上的龙头,“咻”一根银针飞向宋亚轩。“刘耀文!!!”宋亚轩看着把自己抱在怀里的刘耀文,不知所措的抱着他。

         “小轩...你一定要...开心的..活..活着,别在恨...了”说完便卸了力。“刘耀文!你不能睡!你醒醒!醒醒!我不会不听话了,你醒醒好不好,刘耀文!!!”宋亚轩绝望的趴在刘耀文的身旁。片刻,他抬起头,眼睛里满是戾气,红血丝布满了眼白,他看着被侍从押着的人,疯了似的用剑刺向他。

            

  “啊!!!”他的手筋被宋亚轩挑断了,宋亚轩对他痛不欲生的叫声充耳未闻,继续挑断了他的四肢。

        

  

  “亚轩,饶了我吧,我错了!看在我是你父亲的份上饶...啊!!!”他的心脏被宋亚轩刺穿了“饶了你?那我母妃呢,那天下百姓呢!那刘耀文呢!你把刘耀文还给我!!!”

  

  [数月后]

  

  

  明黄色的长袍上绣着沧海龙腾的图案,袍角那汹涌的金色波涛下,衣袖被风带着高高飘起,飞扬的长眉微挑,黑如墨玉般的瞳仁闪烁着和煦的光彩,俊美的脸庞辉映着晨曦。

        

  

    马嘉祺坐在龙椅上看着愈发憔悴的宋亚轩心痛的说到:轩儿!耀文已经不在了你不能这么颓废下去了,你看看你最近又瘦了,说了多少次了要注意身体每次”“马哥,你穿这身真好看,刘耀文要是看到这太平盛世该有多开心。”“轩儿~唉~”“时候不早了,马哥我先走了”“去吧”

  

   “刘耀文,你个坏蛋!你干嘛要替我挡下那根毒针,明明告诉我要注意安全到头来自己把命给了我。你有没有想过你死了我怎么办啊!你个混蛋,我再也不理你了。呜呜呜”宋亚轩趴在刘耀文的墓旁哭着

       

  

  “小轩”宋亚轩猛的抬头望去--刘耀文正在不远处对着自己微笑,宋亚轩站起来看着朝思暮想的人破涕为笑。奔向了刘耀文。

  

   

  “王上!三皇子的尸体在摄政王的墓前被找到了”

  

   成败重要吗?或许它之前很重要但遇到你之后,他不重要了。成也是败,败未尝不可以是成。

      

  致初恋之神

   [严禁搬运抄袭]

  更文不易,小红心,小蓝手都可以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